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赴襄阳指导非遗文创赛

作者:时间:2022-06-16点击数:

2022年6月13-14日,应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陈日红、叶加贝赴襄阳指导襄阳非遗文创设计大赛相关工作。

在襄阳期间,陈日红、叶加贝一行在襄阳市非遗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襄阳非遗市集活动,并赴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技术职业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技师学院指导非遗文创赛。

陈日红教授在四所大专院校分别做了题为《传统工艺振兴语境下荆楚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的专题讲座。陈教授从“衣、食、住、行、用、祭”方面向受众介绍与分享关于他自身对湖北民间手工艺研究的相关情况。

陈日红做《传统工艺振兴语境下荆楚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讲座

叶加贝副教授讲授《襄阳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思路探究》,对襄阳文化进行数据化分析,并提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思路,激发受众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兴趣,鼓励他们传承、弘扬非遗文化。

叶加贝做《襄阳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思路探究》讲座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