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赴长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2-07-04点击数:

应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湖南包装》杂志社、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邀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陈日红、叶加贝、库婧于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赴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学术交流和调研。

在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交流期间,受到院长王健教授、副院长刘卫东教授、工艺美术系主任王清教授、系副主任蒋瑛、王娇的热情接待。在交流座谈会上,王清主任对长沙理工大学工艺美术系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学科竞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对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促进传统工艺的振兴和现代工艺的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参观了纤维实验室,雕塑与陶艺实验室,玻璃实验室以及金工实验室。

陈日红一行在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交流

在《湖南包装》杂志社交流期间,陈日红一行受到文稀枝社长、吴余青主编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开展经常性学术交流、加强拓展学术平台建设、开设传统工艺研究专栏等方面交换意见,并确定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陈日红一行在《湖南包装》杂志社交流

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调研期间,品牌策略与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屈云东教授代表学院向陈日红一行表示欢迎,陈日红教授向母校赠送最新出版的学术著作。

陈日红向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赠送学术著作

在长沙期间,陈日红一行还调研了湖南省博物馆、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铜官窑博物馆。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