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成果获第十一届湖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

作者:时间:2019-01-17点击数:

从湖北省政府通报文件获悉,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美术学院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日红的研究成果《荆风楚韵——湖北民间手工艺研究》获得专著类二等奖。


据悉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自1995年起设立的省部级奖项,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类最高级别的奖项。该奖项尤其注重奖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优秀科研成果,以调动和激发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科学事业繁荣服务,每两年举办一届。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鄂政发[2018]36号),经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决定授予24项成果为一等奖、授予82项成果为二等奖、授予153项成果为三等奖。中心副主任、设计系副教授陈日红的专著《荆风楚韵——湖北民间手工艺研究》在此次平审中获得专著类二等奖。

陈日红自2002年起一直从事民间美术、传统工艺和民俗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研究,十余年来扎根田野,矢志不渝。该专著是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结题专著,从最初开始的田野调查,到最后数易其稿出版,历时十二年。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