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设计系师生一行看望离休老教授张朗先生

作者:时间:2019-06-16点击数:

在筹备百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离退休老教授的联系和沟通,关心关爱晚年生活感谢他们为设计系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616日,设计系主任吴萍、副主任王灵毅,教师陈日红、叶加贝、常学红,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一行,赴昙华林校区看望慰问91岁离休老教授张朗先生。

张朗教授曾于20世纪70年末80年代初,担任我校原工艺美术系(设计学科前身)主任,是湖北美院设计学科发展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面对自己30年前的授课老师,吴萍主任向张朗先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悉心询问其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设计系感谢张朗教授为设计系的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吴萍表示,学校即将迎来100周年校庆,我校设计学科也伴随学校的发展也即将走过100年历程,设计学科从上世纪60年代两个专业、八九名教师、四五十个学生,发展到现在十几个专业、100多名教师、近4000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离不开老一辈领导、教授和学者们所打下的坚实基础。特别是张朗先生在担任工艺美术系系主任时,大量引进和储备人才,建设和发展学科,奠定了目前我校设计学科4大系部的雏形。吴萍对以张朗先生为代表的老教授们在离休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设计系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老先生能继续对设计系的工作给予批评和指导,为设计系的发展献计献策。

张朗先生对设计系师生的关心表示感谢,对设计系的建设发展和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深情回忆起1961年调入湖北艺术学院、后来担任系主任引进人才、发展学科时的相关片段,以及30年前给吴萍班上讲授民间美术时的情形,同时为设计系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他表示,教育事业是一代一代传承的,能够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学校和设计系的发展历程感到十分光荣,40年前为学科发展所打下的基础现在已开花结果。在迎来学校100周年校庆之际,他希望设计系在吴萍主任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实用人才,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强,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最后,张朗先生还为大家签名赠送其工艺教学手稿著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